财务处认真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

    2012年05月29日 点击:0

        2012年5月25日下午四点半,财务处全体成员在处长办公室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财务处长张宁主持学习会议并进行辅导讲解。

        张处长首先强调当前学习《规范》、《规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积极引导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理清思路,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她要求全体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规范》、《规定》两个文件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指导方针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在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张处长首先阐释《规范》的指导作用。指出《规范》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其次,强调要认真抓好《规范》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第三,其次结合财务工作特点,把“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细化为具体财务工作行为要求,切实践行财务制度落实、任务落实。

        在学习《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中,张处长着重强调《规定》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完善现代学校制度,促进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规章;其次,要求全体成员切实增强建立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做好《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结合各自的财务会计工作的特点,分别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表示要在财务责任、服务意识、工作方法等方面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发挥财务工作的最大功能,对学院负责,对教职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最后,张处长给大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财务责任意识。将《规范》、《规定》紧密结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等财经法规,从制度的高度进一步约束财务工作的执行,做到每一个环节有章可循,有理有据,将责任贯穿于各个财务业务中去;二是谨记服务宗旨。财务处是一个服务职能部门,宗旨是服务学院、服务教学、服务教职工。工作中要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端正的服务态度,热情的服务作风,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三是讲究工作方法。财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求财务工作必须在严格遵守财务制度的前提下,灵活掌握财务工作的方式方法,结合《规范》、《规定》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正确处理好学校、集体和教职工的利益关系;最后,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耐心细致,及时、合理、有效地解决每一位教职工遇到的各种问题与难题,让学院满意,让教职工满意,让社会满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