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2021年度校内综合预算编制培训会

    2020年11月10日 点击: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省级部门预算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管理水平,保证校内各单位各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预算执行的有效性,维护预算的严肃性,确保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和发挥资金的最佳效力,2020年11月6日上午,学校财务处在机关第二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校内预算编制培训会,副院长强陆平及各部门负责人、预算编报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宁主持。   

     

    张宁处长主持

    首先,财务处张宁处长宣读了《关于编报2021年校内综合预算的通知》,讲解了2021年校内综合预算编制相关政策,编报原则,强调2021年度校内预算编制的新变化,提出编报要求。

    会议现场

    接着,副院长强陆平总结了2020年预算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2021年度预算编制要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教学单位的预算编制要与本学科、本专业整体发展相结合,站在学科发展的大背景下思考专业建设,申报预算项目;各单位各部门的预算编制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展开工作,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编制预算。

    最后,由财务处张婧对于2021年度校内综合预算表内容及编报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2021年度校内预算编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特殊说明。

    会议结束,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编报人员反映培训会非常及时,解决了大家在预算编报过程中的很多问题。

    上一篇:下一篇: